知道這次颱風的威脅不小,我在週一晚上就先到超市買些補給品,台北農產超市的青菜一向不錯,我買到了很漂亮而且一把10元的空心菜,今天聽說空心菜漲了3倍,有點小賺到的感覺。還買了一些冷凍調理食品,不論是度颱風或是平常趕時間,都算方便。

今天我最早起床,七點出頭我就睡不著了,當時雨大風不大,覺得大家好像賺到一天假了。本來就要熬粥給小瑀吃,想想,乾脆煮個鹹粥,一家人還可以當早餐。洗好米,加入一些冷凍蔬菜(玉米、紅蘿蔔、青豆)、吻仔魚、絞肉、忘了名字的菇,最後加上二小匙鮮雞晶,味道清爽地剛剛好,老公、女兒都說好吃!

吃飽收拾後,我去睡回籠覺,一直到12點才起來準備午餐。先煮湯,大胡瓜貢丸排骨湯,所有材料加水及提味的鮮雞晶,放進電鍋就OK。主食決定烤PIZZA,是昨天買的立基冷凍小PIZZA,說明說可以用微波也可以用烤箱,我想PIZZA要用烤的才道地,就將塵封已久的烤箱翻出來,一邊烤一般跟女兒在浴室玩水彩!等他們玩夠三個PIZZA也都烤好嚕。擔心老公量不夠,所以臨時又加了一盤義美的E家小館的炒飯,為求快,直接用微波的。這是我第一次買E家小館的炒飯,果然沒有破壞義美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光微波就非常好吃,老公和小婕搶著吃呢!

中午吃了冷凍食品,晚上不能再偷懶!紅燒吳郭魚、清燙大陸妹、炸雞球、滷雜菜(冷凍豆腐、冬瓜、黑輪----家裡有啥可以滷都放進去就是!)加上中午的湯,很有誠意喔。很久沒下廚的我,今天有二件事很驕傲,第一是那尾魚,我煎的非常的漂亮,魚皮完全沒掉,頭是頭、尾是尾啊!第二是滷雜菜時發現家裡沒有滷包了,就丟幾顆八角,在冰箱找滷包時找到一包話梅,就順手扔了四顆進去,嘿嘿,非常對味!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做飯的。特別是用有限的材料快速變出料理,還有利用現成的冷凍食品或是調理包再加工也是我拿手的,以前我就常用康寶濃湯的港式酸辣加上木耳、金針菇、豆腐.......等變成大家都稱讚的酸辣湯餃或是酸辣湯麵!

還有還有,看心愛的人將自己親手煮的料理吃光光,好幸福呢!

明天又放假了!嗯,又是一個快樂做飯天,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