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總算租到這部片子嚕。

節錄自DVD專賣店的故事大綱:

才氣橫溢的女作家法蘭絲 (黛安蓮恩 飾) 因為失婚而在創作上產生了瓶頸,她最好的朋友派蒂因為不忍見她始終無法告別悲傷,便主動幫她報名參加托斯卡尼浪漫之旅,希望她能在美不勝收的山光水色中療傷止痛。旅行途中,法蘭絲發現托斯卡尼郊區有棟別墅正在出售,決定放手一博,希望在這的地方展開她新的人生,原本的異國之旅竟成為一場始料未及的異國新生活。只是這棟破舊不堪的房子,需要花費的整修功夫,遠超過法蘭絲的想像…。在托斯卡尼黃澄澄的艷陽下,藉由眾多好友的相助,法蘭絲終於走出悲傷、覓回自信,最後浴火重生的她,也找到自己一心追求的真愛和幸福。

line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Frances Mayes法蘭西絲的同名小說,小說根據法蘭西絲本人的故事改編而成。「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小說在美國創下兩百萬本銷售紀錄,曾雄霸暢銷書排行榜長達兩年之久,共有15種語言的版本,據報導當導演安卓威爾斯想把小說搬上大銀幕時,法蘭西絲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她不但參與劇本的編寫,還讓出自己在托斯卡尼的房子,作為電影拍攝的主要場景。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看過的大學同學跟我說影片添加的情節很多,原著是有關法蘭西絲在托斯卡尼地區買下一幢老房子,重新整修後住進去生活,慢慢學習如何花很多時間烹調華麗的義大利菜等等,與這其中所發生種種趣事,電影卻變成了一個現代女性,幻想著發生五十年代電影的羅曼史。

片子要傳達的概念很簡單,就是人生總是會有第二個選擇,而且不需刻意汲汲營營,時候到了,幸福自然就出現!片中對於愛情的闡釋,我覺得沒啥新意,而且婚變的解決,似乎是要等到第二春的出現,這點我不是很認同。但是對沒去過義大利的我來說,透過影片經歷了義大利鄉間生活,向日葵,山巒,披薩,教堂,橄欖樹,熱鬧的街道市集,以及地中海風光,再再都是賞心悅目。

片中那位戴帽子又濃裝豔抹的女人說:「我小時候曾花了一個下午抓瓢蟲,結果累到睡著才發現滿身都是瓢蟲。」房地產經紀人說:「阿爾卑斯山在還沒變成觀光勝地的時候,就已經預先蓋了鐵軌,因為他們知道,有一天火車終究會來的。」讓我記憶深刻,這正隱喻了人生的大道理,非常受用啊∼

片子最後,百年的水龍頭湧出水來,送花老人終於對女主角揮手微笑,人生啊∼堅持就有希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