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ll

外佣幾天前就說小瑀嘴巴裡頭白白的,我以為是奶垢加上忙,一直沒理他。結果越來越多@@,昨晚在網路上問朋友說可能是鵝口瘡,今天上午急忙帶她去看醫生,果然是!醫生給了三天的藥,一天四次擦在患處,三天後還需要回診。

問了醫生說為何會得鵝口瘡,醫生說是黴菌感染,但是為何會感染就不一定。小瑀目前是沒有其他症狀,希望擦了藥可以快快恢復才是。

節錄自這裡的鵝口瘡說明。

鵝口瘡是一種黴菌感染,這種菌叫做念珠菌,健康的正常人,口腔和腸道都可能有念珠菌的存在。正常或身體健康情形很差,使用大量抗生素、類固醇藥物,先天或後天免疫力受損的嬰幼兒皆有可能患鵝口瘡。患鵝口瘡的嬰幼兒,他們的口腔內,臉頰內側和舌頭上,都可看到白色、豆腐乳樣的大小顆粒。這些顆粒看起來也像奶渣,用力強行擦掉可能會出血。嬰兒患鵝口瘡,似乎不痛,卻可能不舒服,食慾也不好。

健康寶寶的鵝口瘡,因為只是一種暫時性的免疫失調,都應能自行痊癒。若配合抗黴菌藥物Mycostatin少量放入口中,可獲快速痊癒。許多寶寶的鵝口瘡,都是因為存在著其他誘發因素,像使用抗生素、類固醇等,他們的鵝口瘡也就必須把誘發因素除去之後,才比較容易治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