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米一位好友寫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前些時候看到報紙上介紹約翰屈伏塔的孩子得了怪病--"川崎氏症候群"。醫生解釋說這種病是來自於家中清潔劑的化學藥劑傳染的血液疾病,他太太說了一句『'太可怕了..用來保護家人健康的清潔藥劑、竟然有致命的危險...他們告訴你這些東西是安全的..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

現在約翰屈伏塔的孩子已經恢復健康了..但是他們現在加入了"兒童健康環境聯盟"http://www.checnet.org/ 希望將那些有毒物質趕出家庭。所謂的有毒物質是什麼呢,最常見的就是我們眾所週知的合成介面活性劑與溶劑,或是常見的藥物。

這些來自西方文明世界的毒物,帶來商機卻有許多隱藏的危險。

除了日常清潔用品之外,其實化妝品也是含有許多毒素的,只是因為某些神秘的原因,化妝品和清潔用品都可以在市場上明目張膽的銷售,也不知道為什麼?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焦油色素:這是常被用在化妝品上的有毒成分,翻開你的產品說明如果看到上面有寫『色-號』..這就表示有焦油色素。焦油色素的成分和染髮藥水其實類似,雖然毒性較緩和,可直接經常性地擦在肌膚上,日積月累輕則色素沉澱,重則產生肌膚病變。日本藥事法,規定焦油色素不得用於眼睛黏膜周圍,令人詬病的是明知有毒,卻仍然允許用於粉底或口紅。

合成介面活性劑+水=洗髮精
合成介面活性劑+化妝水=卸妝乳
合成介面活性劑+冷霜=乳霜洗面乳或沐浴乳
合成介面活性劑+膠質=洗面膠

市面上洗面乳的介面活性劑差不多達到20%,其實和洗衣精與洗髮精差不多,雖然洗面乳的介面活性劑的強度比洗衣精溫和,但是對於肌膚正常皮脂的傷害也是很大的。

包濕因子本身不含水分喔!而是一種鎖住水分的成分,讓水分停留在肌膚角質層,看起來肌膚保水度就會很好。然而角質層泡在水裡真的就好嗎?整個毛孔被浸在水裡無法呼吸而導致毛孔阻塞,或者肌膚因此而變得脆弱,都是可能發生的後遺症。

此外再聊聊皮膚科醫生最常用的副腎皮脂賀爾蒙、類固醇,這個藥物對於溼疹和皮膚炎有非常好的療效,但是經常使用後會導致原本分泌這些賀爾蒙的器官萎縮,或產生適藥性。而類固醇隨著血液流經全身,對心臟以及其他器官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肌膚產生黑色素的部位是在表皮的基底層,黑色素母細胞我們也稱為麥拉寧黑色素細胞,我們黑色素細胞的量是固定的,他會基於保護肌膚的立場適度分泌黑色素。市面上有不少所謂美白產品,它直接深入基底層破壞麥拉寧細胞,這樣聽起來好像挺有效率的,但是也會造成整個表皮細胞受到傷害,其餘的化妝品成分也跟著長驅直入達到基底層。基底層是表皮最底層,也稱為生發層,因此對肌膚的傷害有多大,不用多做解釋大家應該就可以想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