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客戶那裡談事情,談到晚上,大家飢腸轆轆,客戶提議要去吃這家麻辣鍋。


我體質容易上火,即便在台北我很少吃麻辣鍋的,但是客戶提到這家麻辣鍋時,從他的湯頭、菜色稱讚到人氣、裝潢氣氛,我就入境隨俗嚕。

據說這家店常大排長龍,所以只能吃一個小時,我提出疑問,如果一個小時到了,點的菜還沒吃完,怎麼辦?作法很酷喔,他會將你的菜打包,再給你滿滿一袋鍋底,讓你回家慢慢享用。

我們到台中so-go二館(已經關門大吉嚕)旁的分店,據說鼎王旗艦店在公益路。他店裡不能拍照,我就拍他的店招,和外面的擺設當作紀念啦∼

店的整體裝潢也是降子有點中國味,燈光暈黃,服務生都穿中式衣服,服務不錯,每次來服務後要離桌前,一定九十度大鞠躬地祝你用餐愉快!在哪裡上班的服務生腰力一定要很好,不然一天降子鞠躬下來,那受得了喔。

因為沒種怕辣的我,我們還是點了鴛鴦鍋,一半麻辣、一半酸菜白肉。麻辣鍋底花椒味很重,其實不很辣,比較麻倒是。同桌的人都敢直接喝麻辣湯,大夥也鼓勵我嘗試,但看到上頭一層辣油,為了體重與皮膚,我還是放棄!

我們點的菜比較特別的是手工花枝丸和蟹黃膏,花枝丸很Q,咬感非常讚!蟹黃膏用個剖一半的竹片裝著,必須自己用小竹籤挖一小陀一小陀下鍋,頗有趣味。鍋底附的鴨血,非常不錯吃,平常不吃這些東西的我,一共吃了五塊呀。

使用的『鼎』也很特別,裡面是用不袗,但是外面是使用陶瓷,且真的做成古代鼎的模樣,據說是安全性最高的加熱器皿。

原先 想說週一天氣較熱,較少人吃麻辣鍋,我們應該可以吃久點,沒想到吃到一半,外頭真的排隊起來!看來他的人氣真的不是蓋的,目前鼎王在台中有三家店,高雄有一家,不知何時可以就近在台北就享用到呢?

鼎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