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婆婆沒有像往年一樣一早就要我們穿戴整齊到處去拜年。所以我們多睡了一下下。起床後發現小瑀已經全副武裝在外頭盪鞦韆,據說昨天下午她跟姊姊就搶著玩,可是當時我身體不舒服在午睡,所以沒幫他們拍照。這個鞦韆是小婕二歲多那年回來過年,到鄰居家拜年,看到鄰居小孩在玩,她很想玩,可是鄰居小孩不願意借她,隔年,婆就買了一個,至今已經五年嚕。小瑀好喜歡盪高高,玩得一直咯咯笑,看到她笑得那麼開心,我也跟著快樂起來!

下午已經答應小婕要帶她去誠品買書,年前就跟她約定,她壓歲錢中有一千元她可以自行運用,但是不能買一些沒用的東西。

到的太平洋百貨,先去兒童服飾區,要幫小瑀買褲襪!她有許多可愛洋裝,可是沒有可以搭配的絲襪。在麗嬰房和奇哥都沒有小瑀的SIZE嚕,就到why & 1/2,哇!一雙小褲襪要980元,我嫌太貴,小姐竟然說:不會啦!我們的中國服外套都在穿嚕,褲襪980元怎麼會貴!她是說小瑀身上那件大紅外套,那件外套原價將近5000元,可我是上次趁三折時買的,才一千多,如果是原價我肯定買不下去的,而且一件外套跟一雙褲襪質量根本不能比啊!所以我掉頭就走。到隔壁ELLE一雙還是要690元,還是太貴;再換一家,牌子我不認識,一雙390元,稍微合理嚕,我挑了一黑一紅,還凹小姐給我九折,兩雙才702元!

接著就到七樓的誠品書店,人蠻多的,小婕看書、挑書,小瑀拿書、丟書,把拔檢書、放書,我悠悠哉哉四處逛,呵呵。小婕挑了兩本書----三十六計的故事和中國發明家的故事。我刻意不讓她再買繪本,已經小二嚕,應該練習看以文字為主的故事書囉!之後在誠品的咖啡廳喝下午茶,上餐飲動作超級慢,但反正過年嘛∼我們一邊陪孩子在戶外廣場上跑跑跳跳,一邊等,就不計較啦!

回程聯絡上老公乾妹,約好晚上一起去逛夜市,還有明天一起去美濃玩。真好。屏東夜市很大,好多攤位,但是很多都重複的,光是小鋼珠就不知有多少攤,我也跟孩子一樣花十元開始玩小鋼珠,厚∼怎麼壓都中,珠子一直滾出來怎麼都玩不完,最後是乾妹小孩一起幫忙,才可以脫身!搓搓樂也好多,有一次二十元也有一次十元,都是些騙小孩的小東西。讓我最嘖嘖稱奇的是,各式各樣皮夾、皮包通通100元,乾妹說這都是大陸做的,所以可以如此便宜,可是有的看起來不賴ㄟ,工錢、成本、運費等等,真的100元還有賺?!那北市地攤那些299、399不就是暴利了!幫小婕買了一件繡花牛仔褲,殺價後250元成交。回家穿上後,不但剛剛好而且非常好看,不輸給之前我在OSHKOSH專櫃買的!看來以後根本不需要去專櫃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