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送小瑀的生日禮物是:一份保單,包括壽險、意外險和終身醫療險。

現代人對於風險管理都有概念,幫小小孩買保險的人也越來越多,小婕也是二個月大就開始買保險,中間因為年紀成長調整過幾次。但是小瑀的VSD,讓她一開始完全被拒保,也就是說我們想投保,但是找不到一家保險公司願意承保。

在小瑀的勇敢和老天的保佑下,小瑀的VSD成為那少數30%自行癒合者,雖然還要追蹤,但是我想應該可以試著再跟保險公司接洽看看。原先壽險業務員建議,既然已經癒合,乾脆不告知有VSD,但是我跟老公討論過後,還是決定誠實告知,避免日後有啥爭議發生,告知後,保險公司要我們去醫院開醫生診斷證明、印病歷,在國泰醫院沈慶村醫生幫忙下,順利拿到保險公司要的文件。不過我們心裡還是有壞打算,可能心臟部分會被除外。結果,並沒有ㄟ,完全沒有除外但書,小瑀有了一份完整的保單。這不但是我和老公給小瑀的周歲生日禮物,也是老天給我們家很棒的2004年新年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