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日。

下班前老公來電問晚上吃什麼?奇怪,他已經多久沒有在上班日回家吃晚餐囉,今天竟然主動詢問,我跟他說我讓佣人準備了啥與啥....,他竟然說那給小婕吃,我們兩個去外面吃!?咦,我有沒有聽錯?他接著說我們去吃上次那家日本懷石料理。什麼?他連餐廳都選好囉?顯然是有預謀!他又說,一年才一次,沒關係。ㄣ,他知道我在想啥,就直接安撫我的不安。也好,我們很少降子刻意放下孩子去約會ㄟ。就約好七點半餐廳見。

去餐廳路上,我打電話給小婕跟她說我要加班,請她先用餐與照顧妹妹,也跟佣人交代小婕用完後,他也直接用然後收拾,不用等我囉。小婕很不情願,一直說那你幾點回來?我會想你ㄟ?讓我有股衝動想先回家去接她一起去餐廳。可是想想我已經答應老公囉,多個小燈泡,是驚喜還是訝異呢?一年才一次!就算了。

和老公一起品嚐美味精緻的懷石料理,一面聊工作與未來,很是幸福。吃到第三道料理,我跟老公說,我剛剛想先繞回去接小婕一起來ㄟ。沒想到他竟然說好啊!然後立刻起身說,我現在回去接她!呵呵!他也是不安的。我說可是降子怎麼跟她解釋?他坐下來說也對,剛剛小婕還打電話給老公,可憐兮兮跟老公說:馬麻今天要加班,不回來吃飯?那你呢?你可以早一點回來嗎?小婕,把拔和馬麻不是故意的,你長大就懂了喔。

元旦是小瑀周歲,我們也打算到這家餐廳慶祝。今天就先訂位,也研究好菜單,那些是小婕、小瑀可以吃的與座位安排,老公說,就當我們今天來幫小瑀慶生會行前勘查。

餐後我開車,老公騎車,我們分別回家。我在巷子口又接到小婕電話問馬麻你什麼時候才下班,我跟她說我已經在巷子口囉,貼心的她立刻說那我在樓上幫你祈禱有位子喔。(每次載她一起回家,一進巷子口我就會跟她說小婕趕快祈禱!要老天爺保佑有停車位,大部分時候都靈喔)進門後,小婕立刻湊上來一直說,馬麻,把拔也回來了ㄟ,我打完電話給你,他就回來囉,你們兩個好好玩,差一點點回來!妹妹很乖喔........

我跟老公眨眨眼,今天的晚餐真是個甜蜜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