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冬至。要不是週日去菜市場買菜,根本不記得囉。結果上午跟我娘通電話時,他說冬至吃湯圓應該是在冬至前一天晚上......

我在想以後開個補習班,專門教授這些傳統節日如果過?各種拜拜如何拜?還可以像現在的烤肉服務公司一樣,人到就好,其他事通通交給專業代辦公司搞定。不然要我們這一輩的媽媽傳承這些,實在有點困難。

雖然錯過『正確』的吃湯圓時機。今晚,老公回家後,我還是將從菜市場買來的半斤湯圓,加上蝦米、茼蒿煮乘一鍋湯圓蔬菜湯,紅紅白白的湯圓加上綠色茼蒿,光看就很美麗∼

老公也很可愛,他說湯圓要全家一起吃,表示團圓。所以晚上9點半我們全家就圍坐一起吃湯圓,小瑀吃嬰兒餅乾∼一邊吃還一邊跟佣人說明中國吃湯圓長一歲的習俗,小婕說她一共吃了三次(小學、安親班、家裡),那她是不是十一歲了?

冷冷的冬夜,全家團聚吃著熱呼呼的湯圓。幸福,其實垂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