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做員工年終考核。

公司制式的表格是要給員工自評,然後主管複評。我知道大部分主管都是複評後直接交出,甚至有些主管沒有給員工自評。但是我一定會給員工看我的複評,並用e-mail或是面談方式跟他們溝通這一年來的表現及我的建議等等。

我不知道公司如何看待我們中階主管做這些事情的用心程度,牽涉到人與獎勵,我非常謹慎。雖然不可能完全公平,但是我盡量客觀!

每個員工在我的outlook都有一個專屬信件夾、我的公事包中有專屬文件夾、我的抽屜中也有寫著他們名字的專屬檔案夾,我將平日他們的信件、檔案一一儲存,連他們來應徵時遞的履歷表都留著,遇到他們有好表現或壞表現我就寫張條子丟進他們各自的檔案夾中,年度考核時再一一review。因為人腦記憶有限,短期記憶頂多三個月,超過三個月除非這件事轉到長期記憶區,不然肯定忘記。記得有個上班反諷笑話,就說打考績前三個月千萬不要得罪你的老闆...之類。所以我運用這些東西幫助我記憶。

知道自己不是很好的主管,因為我性子急、脾氣壞,有時候要求的確比較嚴格。但是將心比心、創造愉快工作氣氛、爭取員工應有之獎勵我是不遺餘力。我覺得上班快樂很重要,如果一個員工每天來上班都不快樂,很難要求他的工作表現與效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