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表妹的老公意外突然身故,帶給我們全家族非常大的震撼。老公看我難過的說不出話,就摸摸我的頭說:『所以啊!人生無常,你要好好珍惜我』,我知道他是故意逗我開心,不過我真的開心不起來。

之後好幾天我都很認真想,萬一我們兩人之中有一個人突然發生啥事不在囉,要怎麼辦?我們都有保險,對家庭經濟短期不會有太太影響,但是兩個女兒呢?他們都還降子小,越想越難過。終於鼓起勇氣跟老公討論這個議題,以前我也曾經想跟他討論,但是他都說我三八!胡思亂想,因為表妹先生的意外,這次他真的有認真思考。

我問他:如果我不在囉!你一個人有辦法帶兩個女兒嗎?

他想很久,說:很難。

我追問:是這個問題很難回答,還是你一個帶女兒很難?

他說:都很難!

隔一下子他補充:我一個人帶小孩應該沒問題啦!

嗯,以他平日顧家的表現和跟孩子互動情況看來,可信度應該有八成。

我接著說:你可以考慮幫孩子找一個新媽媽,孩子還小,很需要媽媽的。

老公不假思索回答說:這就需要看緣分啦!如果有緣,我女兒又可以接受她再說吧!厚!完全仿照連續劇的台詞回答,中規中矩,讓我無從挑剔。

怕他反問我相同問題,我趕忙下結論說:嗯,反正到時候我也不在,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大家會思考這些問題嗎?

兩年前,一個我認識的老公同事突然過勞死(才37歲,平日身體健康,完全無預警地,看電視看到一半,就走囉!當時是暑假,他老婆是老師,所以趁暑假帶兩個孩子,大的當時三歲,小的才六個月,回南部去,因為他沒去上班,電話也沒人接,公司派人到家裡查看,才發現,當時他坐在沙發上,電視還開著......)那時候,我就曾經想過萬一有一天,這個狀況發生在我身上,我要怎麼辦?那時還沒生小瑀,我想我有工作,一個人帶大小婕應該沒問題。現在多個小小瑀,而且這二年來我越來越依賴我老公(是好還是不好呢?),我想我可能會不能承受!但是想歸想,真的遇到囉,為了孩子,我一定要撐下去的。

我是不是太杞人憂天?

老天爺何時想跟我們開玩笑,我們並不知道。但是我們可以在順利張開眼睛的每一天,好好愛自己、愛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