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不順的開始。 

老公因為要到總行開會所以上午搭我便車到內湖。為了可以在各自上班前一起到Starbucks享用晨光咖啡,我們特意提早出門。 

我們家往內湖方向的路上,上午時分陽光是從正前方射進車裡,所以只要有陽光,我都全副武裝:戴太陽眼鏡與長袖手套,還要將駕駛座的遮陽罩放下來,再加上駕駛座旁車窗上的活動遮陽罩,才能安心上路..... 

今天也不例外,因為老公坐在旁邊,我就要求他幫我將一般眼鏡擦擦再收進眼鏡盒中。路上沒有特殊路況,很快就到內湖,也愉快地在Starbucks喝完咖啡。 

進公司後準備換下太陽眼鏡,打開眼鏡盒,哇勒!鏡架上的螺絲掉了,小小的一顆螺絲靜靜的躺在盒中,旁邊是已經無法戴的眼鏡。 

請同事幫我拿到樓下RMA(維修)看可不可以鎖上去,一會兒他來電說RMA沒有這麼小的工具,也是啦!我們家產品跟競品比起來算是小的,但也沒小到降子。 

忽然想起某RD主管好像都隨身攜帶這些小工具,立刻撥分機詢問,賓果!只要同事回來,再到樓上鎖好螺絲,我就可以恢復光明的未來囉! 

左等右等,不見同事蹤影,好一陣子才回來,卻.....帶回噩耗!她好心想到機構部看看有無這麼小的螺絲起子,可是途中竟然將那小小的螺絲搞丟囉!喔!my god!這下子不頂著烈日強風(今天台北太陽很大,風也很大,可能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出去找眼鏡行修理是不行了。在這之前,我只好像個按摩的一直帶著太陽眼鏡!這篇日記就是戴著太陽眼鏡寫的.....今天晚上回家再跟我老公好好算這筆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不要輕易麻煩同事,除非你有出狀況後還可以微笑說:『沒關係,謝謝你!』的修養。 
2.不要忽略小小的螺絲,每個小螺絲都有他的功用,極可能就因為一根小螺絲讓整體運作停擺。也可能因為一根小螺絲引起家庭糾紛的。 
3.幫老婆擦眼鏡一定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