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帶小瑀到國泰複診,我們掛6號,門診9點開始。所以我們9點左右從家裡出發,到醫院大約9點半,沒想到已經看到18號了!

量身高體重(小瑀現在6.5公斤,61.5公分,趨近高標!!)後,再到診間報到。

護士讓我們先在外面等,等了將近四十分鐘,燈號一直停在18號,中間沒看到其他人進出。

好不容易門打開了,護士說我們可以進去了。

進門時和一個媽媽擦身而過,她手上拿著照X光的單子,牽著一個小女孩,大約3歲。

護士交代她,照完X光後,在那等一下將X光片一起帶回來給醫生。

我看了那個媽媽一眼,她眼眶紅紅的。

沈醫生看一下小瑀的病歷後,一邊用聽診器聽她的心臟,一邊逗她,原本在睡覺的小瑀,此刻目不轉睛盯著醫生。

醫生很仔細的聽了5分鐘。

我跟醫生說明這一個月來小瑀喝奶、睡覺、便便的狀況。

小瑀的便便從每天解,到三天解一次,最近一次則是累積了五天才解,醫生說可以用肛溫計沾凡士林刺激她的肛門口。

至於小瑀的飲食狀況,醫生說喝奶照舊,但是可以喝水了,一天可以補充90cc水!

而且這次不用做那些繁複的檢查,醫生說一切OK,下個月再來。

不到15分鐘小瑀的複診完成了。

回程路上,老公打電話來問輪到我們沒?

我說我們已經看完了!老公問:怎麼這麼快!

我說:快才好,表示沒啥大問題。

以前看醫生,如果醫生看很快,我都會覺得醫生不盡責,隨便呼愣病人!

可是現在帶小瑀複診,醫生越快說下個月再來,我越開心!因為那表示到目前為止狀況穩定呀!

晚上跟老公聊到這個想法,他笑笑說,妳想得開,開心就好。

忽然想起那個擦身而過的18號媽媽,他們檢查如此久,還要去照X光,不知道小女孩狀況如何?

但願X光片拿回來後,醫師也很可以很快跟她們說:下個月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