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隔熱紙惹的禍

下班的路上,在行善路和舊宗路口,夕陽將天空染紅,一架飛機拖著長長煙尾巴飛過,紅燈的空檔不長,急忙拿出隨身的富士50i,透過擋風玻璃捉住這個片刻。這就是為何相片會有一分為二的兩種天空顏色,呵呵!都是隔熱紙惹的禍。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紅髮晶手鍊

實物尺寸:每顆直徑約10mm

應該也是在大揚寶石買的!愛米嫌珠珠太大,不秀氣,比較少戴∼

專家說(這位專家是愛米後來在網路上認識的Crystal,她的水晶魅力世界資料非常豐富喔)

紅髮晶

特質:網狀金紅石,細密的髮絲柔柔纏繞,又稱紅兔毛水晶;或針狀金紅石,別名『維納斯水晶』,細看真像紅髮美女的髮絲呢。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小瑀越來越大,降子搶東西的畫面越來越常在我家出現。例如今天,本來我拿相機在客廳拍換季的小瑀,一會會她跑到書房,從姊姊書桌上抓下一支鉛筆,姊姊立刻跳下椅子來說:妹妹,不∼行∼啦∼∼等我過來,已經是相片中的樣子 ......難得手上剛好握著相機,先拍下來再說.....

搶東西

遇到這種狀況,我會先判斷她們搶的那個東西對妹妹來說是不是危險物品?如果是,我會拿下來,然後將妹妹帶離開現場。如果是妹妹可以玩的玩具類,我會問姊姊可以借妹妹玩嗎?姊姊通常不願意,並且會說:妹妹會把它玩壞啦!她之前就弄壞我的XXX.....但是之前我已經跟姊姊約法三章過,妹妹太小,她還聽不懂我們說的話。所以任何她不想給妹妹玩的東西,一定要收好,不要讓妹妹可以拿到。因此我會在重申一下這個約定,然後請姊姊將玩具給妹妹玩5分鐘,且我會在一旁看著,保證妹妹不會弄壞掉。姊姊都會嘟著嘴說好吧!然後我一定遵守約定,5分鐘後用別的東西轉移妹妹注意力,並將玩具還給姊姊。

為避免姊姊委屈不平。我會用我們獨處的時間,例如洗澡或睡前,跟她溝通,她跟妹妹都是把拔、馬麻的心肝寶貝。在她像妹妹這個年紀時,也是很多事都不懂,亂抓東西、亂吃、亂跑,可是在把拔、馬麻照顧和教導下,慢慢長大了,就會分辨是非跟講道理了!妹妹還小不懂事,所以我們要一起愛護她、教她,等她長大就不會這樣了。

前幾週還發生一件讓我捧腹大笑的事情。我下班回家後,正在吃飯,佣人去倒垃圾,小婕在書房上網。小瑀在書房東摸西摳,我請姊姊照顧一下妹妹。然後我就一直聽到小婕跟小瑀說:妹妹這個危險、妹妹這個不要拿、妹妹你放好.......不到五分鐘,小婕就用投降的語氣說:馬麻,我幫你吃飯,你來一下妹妹啦...后∼小婕,你以為馬麻就勸得動你這說企鵝話的妹妹嗎?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純粹覺得換季的小瑀好可愛!所以愛現一下∼

呵呵!其實我很少覺得小瑀不可愛啦!

換季的小瑀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刷牙連環拍

看也知道這小妮子在『吃』牙刷!為了保健她的牙齒,還有一把牙刷是讓大人幫她刷的。這把則是為訓練她以後自己刷的小小孩專用牙刷,設計讓孩子比較好握。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兒童節去木新路上MOS用餐時,發現這家餐廳。一直想找機會去嚐嚐,今晚小婕提議,我們一家四口連同佣人、我妹、 我弟女兒四大三小趟趟蕩蕩同搭一台計程車前往。



生意很好,需要排隊,既然專程來嚕,就等吧!

老公點的胡桃木煙燻豬肋排最貴,套餐價380元,我吃墨魚麵、 我妹吃茄汁海鮮麵套餐價是250元,小婕點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佣人吃椰香咖哩豬排飯套餐價是180元。都很不錯吃喔。 沙拉醬汁普通,但是青菜水果很新鮮!濃湯孩子很愛!麵包附的香料奶油很美味,老公吃了好多片,調皮的他都說, 那塊『豆腐乳』幫我拿過來!嘿嘿!猛一看是很像豆腐乳沒錯啦^_^。肋排咬感很好,不過桃木煙燻的感覺可能我們太遲鈍, 感覺不出來。義大利麵當然是比不上我上週去香港吃的,但是以他的價位來說,已經不錯。豬排飯的飯稍硬,可以軟點更好。 我們點的三種甜點都非常好吃,可是每當我要吃時,小婕就提醒我:高熱量喔!真是的,不知是誰家的小孩@@?!

這是今晚吃的料理↓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今天下午去IKEA買的兒童置物桌椅,桌椅分別各是350元。桌面和椅面掀開後可以收納大量玩具。看小瑀的表情,應該是很滿意這二個『大』玩具∼∼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有點累,但是大學同學提議一起帶孩子去玩時,我還是一口答應。決定去兒童交通博物館半日遊,兩大三小,只有小瑀沒去過,不過我之前去是到樓上的會議室演講,那些遊樂設施都沒玩過。

兒童交通博物館漂漂河

更多照片與說明在這裡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了一天的展場,腳實在非常酸。搭機場快線到機場後,只逛了DISNEY的店,幫女兒挑禮物。 我在香港機場這家店實在投資很多。↓

11

之後我就攤在這區的造型沙發上,完全不想動。以下四張相片都是我在坐在同一張沙發上,完全沒移動拍的。 這些椅子很好看坐起來也很舒服。↓

11

賣巧克力的店↓

11

賣調酒的↓

11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11去我妹家時隨便亂拍的.

點小圖可以放大.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