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氣溫一天一天飆高!!許多人都只想喝涼的、正餐吃不下。每天一樣吃很多本宮是沒有這個困擾(大笑),但為了食慾不振的眾食客們,煮婦還是得盡量做些開胃的涼菜。最近剛好收到跟PEKOE合作的食材剝皮辣椒,就來個完全不用廚藝、簡單到我都不太好意思寫出來的「剝皮辣椒皮蛋豆腐」。


剝皮辣椒皮蛋豆腐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在下廚的朋友一定能認同,備料最花時間!除了提前準備外,善用工具更能大幅縮短備料時間。多年前,本宮就體驗過且深深佩服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在協助備料的過人之處!如今它不但更進階全能,顏值也大幅提昇,完全值得在我家廚房佔有一席之地哪。現在就讓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跟本宮一起來示範幾道適合炎炎夏日的開胃料理,有可以當早餐或點心的夢幻雲朵蛋;白飯殺手紅燒獅子頭和薑汁燒肉;消暑的清涼莓果奶昔等;只要用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提前備好料,這些料理都彷彿媽有神助般快速就能上桌,想知道詳細食譜作法?!請往後閱讀享用喔。

事不宜遲,立馬先來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 HR7510的開箱照。

新一代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 HR7510(另有黑色的HR7320,可依據廚房裝潢搭配與個人喜好來選擇),跟我之前用的HR7629機型相較,擁有更高的800W馬力,與高達刨絲、切片、切絲、切碎、攪拌、打發、揉麵、果汁、奶昔.......等29種以上的強大功能,一機多用All In One,讓備料工作變得輕鬆又快速。

不銹鋼兩用切盤,一面刨絲、一面切片、切絲。我會用它先切好蔥花,放在冰箱冷藏約3-5天,冷凍約1個月,隨時要抓一把就有!而且瞧瞧這蔥花的細緻,本宮可能要拿放大鏡才能切出來哪。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湯是許多料理不可或缺的基底;以前我為了求快跟省事,常用清水取代高湯,結果菜色嚐起來味道就是不夠飽滿。現在我還是求快跟省事,所以家裡常備兩種秘密武器,煮湯、燉菜用久原本家茅乃舎だし高湯包;煎煮炒用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二樣均來自日本老舖,選用高級食材製成,是完全無任何人工添加物的調味聖品。

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採用北海道利尻島濱海沿岸生產的夢幻利尻昆布,九州鹿兒島縣枕崎地區古法製作的超高級本枯節(柴魚),以及天然甘蔗製作的紅冰糖。製作過程中並加入特級本醸造醤油與本味醂調和,在古早京都的恬淡清雅口感,隱然透出頂級素材的奢華滋味。(以上介紹參考PEKOE官網)

這天我就用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和電子鍋,做了美味營養都滿點的「吻仔魚香菇炊飯」。

吻仔魚香菇炊飯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宮從2004年開始跑步,起心動念是為了減重;後來湊熱鬧跟人家報名了幾場全馬、半馬,跑著跑著也跑出興趣。雖然總說自己是跑身體健康的,但怎麼練成績都不太有起色,還是讓我有點在意。同事建議我要做重量訓練,提高肌肉量與肌耐力,於是我也在約十年前就找了教練,開始一週一次的重訓。

3年前正式進入更年期,醫生建議我除了規律運動,也要注意營養補充,特別是更年期女性雌激素會下降,骨骼對鈣的保留能力也會下降,所以要多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也建議每天曬太陽5到10分鐘,活化身體中的維生素D,來幫助鈣的吸收。加上我持續有在重訓健身,容易耗損關鍵環節活動力,也建議攝取補充葡萄糖胺,來幫助維持身體環節的靈活力!

透過朋友推薦,我決定用安怡關鍵高鈣奶粉來保健身體;主要是比較坊間眾多高鈣奶粉後,發現安怡關鍵高鈣奶粉不只有補鈣,而是同時用五種對骨頭健康具有關鍵影響的營養素-- 鎂、蛋白質、維生素D3、兩倍鈣及17國專利菊苣纖維製成,這樣配製成「關鍵骨質營養群」能讓養分產生協同作用,是業界首創,不但可幫助鈣質吸收,還能有效延緩骨流失,讓骨質更密實,有效開啟行動力。安怡關鍵高鈣奶粉能延緩骨流失可是獲得國家健康食品標章認證的喔(讚!)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倒數第2天,我們花了4個小時從伊根移動到大阪。8:18分巴士從伊根到天橋立,接10:00出發的「特急はしだて號」到福知山,在福知山轉搭「特急こうのとり號」大約12:30抵達大阪。火車部份全程都用JR West Pass關西廣域版(Kansai Wide Area)。


這次用JR West Pass搭了2趟京都丹後鐵道,不過丹後鐵道並不屬於JR,它是主要行駛於京都府兵庫縣北部的私鐵,也是前往天橋立、城崎溫泉的重要交通工具。丹後鐵道有黑松號青松號赤松號,都是列為「必搭」的觀光列車,不過我們這次通通無緣搭到;幸好回程搭到也是大名頂頂的丹後之海 Tangonoumi 丹後の海列車。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喔!太晚寫遊記就是很多資訊需要更新。伊根的民宿,以前只能透過伊根觀光協會網頁上的資訊,寫信或打電話去預訂。當時我試著寫信問了幾間,在我們旅行期間都沒有空房,也請日本的朋友幫忙打電話,問到與謝莊(与謝荘),不過透過電話只提供給日本本國人預訂。不死心的我,最後爬文找到資料說可以請JCB卡貴賓服務中心幫忙,終於訂到,不過價格稍微貴一點點。現在要預訂與謝莊(与謝荘)簡單多了,透過官網就行,也提供非住宿者餐飲服務,詳情我放在文末喔。

JCB卡針對日本以外地區發行之JCB卡持卡人,以中文、韓語、英語等提供世界各地的JCB特約商店資訊、旅遊資訊以及JCB卡境外緊急支援服務,當然包括日本境內觀光與各項預約。這項服務對不會說日文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我們以前到日本旅行遇到需要預訂的餐廳都是拜託民宿老闆幫忙,爾後也就可以請JCB卡貴賓服務中心協助嚕。

搭完觀光船、買好伊根滿開回到與謝莊,我們的行李還好好藏在對面(笑),與謝莊裡也有人嚕。

Check in並付錢,當時2人一泊二食,總共是30,000円。現在官網上的價位一位成人一泊二食是14,300円。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天橋立前往伊根要搭丹海巴士,車程大約1小時。海我們跟預定的伊根民宿「與謝莊(与謝莊)」約下午2點,所以大約1點就前往天橋立車站前的公車站。

站牌都有時刻表,拍起來很方便查詢,也可到天橋立車站內的遊客中心索取紙本巴士時刻表。

上車後先抽整理券。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行最期待的一天,因為終於要入住看過圖片千百回的伊根舟屋!早早起床退房,先拉著行李到天橋立站寄放,並研究前往伊根公車的時間和搭車點。

行李當然也是可以寄放在旅館,但我們不清楚稍後的天橋立散策方向,擔心萬一還要走回頭路去旅館取行李會耽誤時間,反正最後一定要到車站搭車,放這裡肯定妥當。再給老黃先生拍拍手,他又獨立解鎖完成投幣放行李的任務。

這次在天橋立停留時間很短,但既然來了,當然要體驗彎腰倒看天橋立的樣子。就不繞到車站對岸傘松公園的昇龍觀,直接上車站附近的天橋立VIEW LAND的天龍觀就好。這兩邊看到景色稍有不同,查到的資訊都建議如果旅遊時間充裕,可安排上午去傘松公園,下午到天橋立VIEW LAND。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行程無法安排在伊根住2晚,又希望多一點時間待在伊根,兩難之下,決定在天橋立過一夜,隔天就能早一點到伊根。本來預訂晚上6點從京都站出發到天橋立的高速巴士,可計畫趕不上變化,從美山回到京都比預期時間早1小時,接往天橋立的火車(中間得換車)頗有餘裕,而且我們買的JR PASS,還可搭丹後鐵道哪!


雖然高速巴士這5600円還沒付,也不希望留下No Show的不好印象,從美山回京都的列車上就拜託嫁到日本的異母異父妹妹,幫忙聯繫高速巴士客服說要取消訂位,好不容易聯繫上,卻已經錯過取消時間。所以,真的非常非常抱歉,請容勤儉持家主婦放你們這一次鴿子,下不為例(土下座)。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第三天,也是我們的結婚25週年(銀婚)紀念日。因為這晚要趕到天橋立,接著去伊根住舟屋,所以先到京都車站將大行李宅配到最後一晚住宿的大阪飯店,同時寄放小件行李。宅配跟行李寄放都在車站B1,一樓手扶梯旁就有清楚指引。


處理好行李後,隨意找一間咖啡廳吃早餐。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