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旅行第二天,我打算去FUGLEN ASAKUSA重溫美味早餐,再去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簡稱MOT)。本來預計從押上慢慢散步去淺草,可想想稍後應該會在清澄白河走很多路,反正有地鐵3日券,就搭車吧。

到淺草時不到8點,一出站對面雷門的人潮好驚人。

來淺草多次,第一次看到收起來的雷門大燈籠。這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是啥活動?本想沿著仲見世通走到伝法院通,看著陣仗應該是行不通,就繞到後方的小路。疫情前我一個人來東京追櫻花,在這附近住了9晚,熟悉到完全不用導航,就可以鑽來鑽去。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疫情前開始追蹤美學行旅的粉絲頁,逐步解封後,也數度心動他們在臺灣規劃的行程;可想著就在臺灣哪!自己要去也不難的,就一直沒有行動。2月份看到「初夏の絕美行旅」行程介紹,好幾個點都我很想去,但礙於距離與交通一直沒有成行。本想邀老黃一起,可這種看博物館、美術館之類的行程,旅程中安排1、2個他還行,天天都是這種他應該很母湯(毋通)。5天(實際行程應該是4天4夜)不含來回機票的團費將近8萬也著實不便宜,幾經思量,本宮就單飛出走啦,跟團前後也額外排幾天在東京市區走跳。

5/20一早7點多的飛機,謝謝老黃5點多就將我從台南接駁到小港。12點出頭降落成田,手機上的Visit Japan Web填好、入關申報則手寫(這部份手寫比較快、跟去年12月我們一直掃不過一樣,這天也發現很多人卡在入關申報機器前),大約15分鐘我就出關嚕,反而是行李等候比較久。

領到行李後,往熟悉的鐵道方向前進。這趟住在押上,所以要直接刷西瓜卡搭ACCESS;幾乎是一到月台火車也進站,跟著人群上車,幸運地還有座位。可車一開,下一站是我完全陌生的站名,路線圖上顯示要停好多站,卻看不到押上站(原來是站太多,要後半段才會出現)。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蕃茄盛產時,許多賢慧的煮婦、煮夫們都會製作油漬蕃茄來濃縮蕃茄的美味。作法其實非常簡單,只需要橄欖油、海鹽、黑胡椒調味,再經過長時間的烘烤即可完成。 完成後的油漬蕃茄拿來做麵包、烤比薩、炒義大利麵、拌起司佐紅酒都非常美味。

如果跟我一樣總是知易行難,坊間也有許多現成的油漬蕃茄罐頭可以買喔,像是PEKOE銷售的這罐義大利AGROMONTE—油漬半乾小蕃茄,嚴選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自有莊園栽種的小蕃茄,烘焙半乾後泡製於特級初榨橄欖油中,以保持小蕃茄特殊的鮮紅色澤與濃郁香味,更添加了獨特比例的羅勒、鹽、蒜、辣椒等香料,散發出新鮮多汁欲滴的誘人天然蕃茄果味。以上介紹摘自PEKOE網頁

就讓我們用這罐油漬半乾小蕃茄來做好吃的培根蕃茄義大利麵吧!

材料:義大利麵1人份(我選寬麵,用100g)、培根(我用整塊的培根,切3片)、蒜頭4-5顆、甜椒1/8顆、櫛瓜1/4根、新鮮小蕃茄4顆、油漬半乾小蕃茄1.5大匙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獨用餐時我喜歡做方便、好吃的一鍋到底料理。像現在時序入冬,最常做就是各種鍋物,手邊有啥食材就加啥,喜歡吃啥就加啥,天天吃也不膩。鍋物好吃與否,湯頭為最關鍵因素;坊間有許多便利的罐頭高湯、高湯粉、高湯包.......,慎選成份天然通常也能快速獲得美味湯頭。但如果有時間我會盡量自己煮高湯,最常做的高湯就是日式昆布柴魚高湯。

以前我都趁去日本玩時買昆布,但現在日系超市或是像PEKOE這類食材選物店都能買到品質優良的昆布。日本最知名的昆布產地在北海道,依地域與美味程度,分成真昆布、利尻昆布、羅臼昆布。其中,僅在北海道函館附近採收的真昆布,被喻為「昆布中的昆布」。

昆布柴魚高湯作法:

1.取10g真昆布。本宮剪一刀就是精準的10g,特別拍照紀念↑,哈哈哈。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挺常用XO醬入菜,不過印象中幾乎沒有自己買過,因為每每逢年過節總會收到幾罐哪!XO醬是源自香港的調味料,用來炒麵、炒菜、炒飯甚至蒸魚、蒸豆腐都很好吃。其主要原料是海產和辣椒,也因此都是葷的;這次在跟PEKOE合作的食材上看到「毓秀私房醬」的素XO辣醬,就很好奇用素的食材可以呈現XO醬鮮中帶辣的滋味嗎?

「毓秀私房醬」的素XO辣醬,一開蓋即可聞到濃郁的辛香椒麻味,加上甘甜豆豉調和,香辣不死鹹,挖一匙直接當小菜上桌,開胃又下飯。更多「毓秀私房醬」的素XO辣醬介紹請點→這裡

這罐素XO辣醬被老黃挖去拌飯、拌麵、沾水餃就快去掉半罐;趁被他挖光前快來炒個本宮最愛的XO醬炒蘿蔔糕。

XO醬炒蘿蔔糕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說怪味雞和口水雞是兩道醬汁配方不同的川菜料理,但本宮做菜一向隨性,當然不講究這些細節,所以這道消暑、開胃,且作法超簡單的雞腿料理就讓兩者合一,姑且稱之為「怪味口水雞」。



怪味口水雞
材料:去骨仿土雞腿1根、蔥2根、紅辣椒1條、薑1小塊、蒜頭5顆、香菜2株、米酒2大匙、鹽少許;醬汁(薑泥1/2大匙、蒜泥1/2大匙、醬油1大匙、麻油1/2大匙、芝麻醬2茶匙、烏醋1大匙、白醋1/2大匙、細砂糖2茶匙、花椒油1大匙)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溫一天一天飆高!!許多人都只想喝涼的、正餐吃不下。每天一樣吃很多本宮是沒有這個困擾(大笑),但為了食慾不振的眾食客們,煮婦還是得盡量做些開胃的涼菜。最近剛好收到跟PEKOE合作的食材剝皮辣椒,就來個完全不用廚藝、簡單到我都不太好意思寫出來的「剝皮辣椒皮蛋豆腐」。


剝皮辣椒皮蛋豆腐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在下廚的朋友一定能認同,備料最花時間!除了提前準備外,善用工具更能大幅縮短備料時間。多年前,本宮就體驗過且深深佩服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在協助備料的過人之處!如今它不但更進階全能,顏值也大幅提昇,完全值得在我家廚房佔有一席之地哪。現在就讓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跟本宮一起來示範幾道適合炎炎夏日的開胃料理,有可以當早餐或點心的夢幻雲朵蛋;白飯殺手紅燒獅子頭和薑汁燒肉;消暑的清涼莓果奶昔等;只要用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提前備好料,這些料理都彷彿媽有神助般快速就能上桌,想知道詳細食譜作法?!請往後閱讀享用喔。

事不宜遲,立馬先來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 HR7510的開箱照。

新一代PHILIPS飛利浦廚神料理機 HR7510(另有黑色的HR7320,可依據廚房裝潢搭配與個人喜好來選擇),跟我之前用的HR7629機型相較,擁有更高的800W馬力,與高達刨絲、切片、切絲、切碎、攪拌、打發、揉麵、果汁、奶昔.......等29種以上的強大功能,一機多用All In One,讓備料工作變得輕鬆又快速。

不銹鋼兩用切盤,一面刨絲、一面切片、切絲。我會用它先切好蔥花,放在冰箱冷藏約3-5天,冷凍約1個月,隨時要抓一把就有!而且瞧瞧這蔥花的細緻,本宮可能要拿放大鏡才能切出來哪。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湯是許多料理不可或缺的基底;以前我為了求快跟省事,常用清水取代高湯,結果菜色嚐起來味道就是不夠飽滿。現在我還是求快跟省事,所以家裡常備兩種秘密武器,煮湯、燉菜用久原本家茅乃舎だし高湯包;煎煮炒用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二樣均來自日本老舖,選用高級食材製成,是完全無任何人工添加物的調味聖品。

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採用北海道利尻島濱海沿岸生產的夢幻利尻昆布,九州鹿兒島縣枕崎地區古法製作的超高級本枯節(柴魚),以及天然甘蔗製作的紅冰糖。製作過程中並加入特級本醸造醤油與本味醂調和,在古早京都的恬淡清雅口感,隱然透出頂級素材的奢華滋味。(以上介紹參考PEKOE官網)

這天我就用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和電子鍋,做了美味營養都滿點的「吻仔魚香菇炊飯」。

吻仔魚香菇炊飯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宮從2004年開始跑步,起心動念是為了減重;後來湊熱鬧跟人家報名了幾場全馬、半馬,跑著跑著也跑出興趣。雖然總說自己是跑身體健康的,但怎麼練成績都不太有起色,還是讓我有點在意。同事建議我要做重量訓練,提高肌肉量與肌耐力,於是我也在約十年前就找了教練,開始一週一次的重訓。

3年前正式進入更年期,醫生建議我除了規律運動,也要注意營養補充,特別是更年期女性雌激素會下降,骨骼對鈣的保留能力也會下降,所以要多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也建議每天曬太陽5到10分鐘,活化身體中的維生素D,來幫助鈣的吸收。加上我持續有在重訓健身,容易耗損關鍵環節活動力,也建議攝取補充葡萄糖胺,來幫助維持身體環節的靈活力!

透過朋友推薦,我決定用安怡關鍵高鈣奶粉來保健身體;主要是比較坊間眾多高鈣奶粉後,發現安怡關鍵高鈣奶粉不只有補鈣,而是同時用五種對骨頭健康具有關鍵影響的營養素-- 鎂、蛋白質、維生素D3、兩倍鈣及17國專利菊苣纖維製成,這樣配製成「關鍵骨質營養群」能讓養分產生協同作用,是業界首創,不但可幫助鈣質吸收,還能有效延緩骨流失,讓骨質更密實,有效開啟行動力。安怡關鍵高鈣奶粉能延緩骨流失可是獲得國家健康食品標章認證的喔(讚!)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