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呂桑食堂

週日孩子下課後,一家人討論著午餐地點,我提議呂桑食堂,無異議全數通過。
自從二年前的五一第一次吃呂桑食堂後,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造訪呂桑食堂了。簡單、道地的好滋味,是吸引我們的主要原因。
點菜工作一樣交給老黃。不虧是老夫老妻,他點的都是我想吃的,我在車上提了說這一週青菜吃很少,他也聽進去幫我點了沙拉
直接看看我們吃了啥喔。

滷肉飯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北踢踏節

七月上旬在信箱中收到舞工廠邀約參加7/15(三)晚上,在城市舞台法藍瓷舉辦的『部落客體驗-踢踏之夜』活動時,心裡其實很猶豫,平常日晚上的活動肯定會讓作息大亂,但邀請函中特別強調『現場會安排踢踏舞者跟小朋友玩節奏感喔』!小若很愛跳舞,踢踏舞是她自以為她已經會跳的,有這個機會可以讓她近距離接觸踢踏舞,甚至還可以參與,真是很難得。跟老黃、女兒討論後,我們決定接受邀請

主辦單位後來又希望我可以邀請噗友,最後我收到下面這一張讓我受寵若驚的邀請函,能跟這些名人一起列名,我直跟好友說:真是高攀了!其中還有我很仰慕的沒格和486爸爸啊!從『沒格星球』年代,就好喜歡沒格,一路看著她戀愛、結婚、生子,雖然身份不斷改變,她的真性情卻是始終如一!486爸爸的blog我幾乎天天都要去拜訪,他的攝影論壇更是讓我沈淪敗家的所在,我的那秋黑就是在那邊撿到的。多年前,曾經有緣上過一堂486的攝影課,對他投入攝影教學的熱忱非常感動。

2009台北踢踏節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糖長榮酒店芒果鮮奶酪

謝謝Valence邀請我們試吃這個2009年府城十大伴手禮之一的『台糖長榮酒店芒果鮮奶酪』。
宅配送來二大盒,一共有12個。等我回家後,姊姊已經吃掉3個
因為要放進冰箱保存,姊姊將外面提盒回收了,所以沒有拍到,莎莎公主家拍得很清楚,很精緻的紫色外盒,當伴手禮絕對體面大方。
相較於外盒的質感,單個奶酪的盒子跟包裝方式就很常見了,只是膠膜上方多了酒店的貼紙。
膠膜非常不好撕開,即便用附贈的湯匙尾端先畫開,還是會搞得芒果泥溢出來或沾到手上,真是美中不足。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畢業照

寫真紀念冊,好像變成現在幼稚園畢業時的必有配備。小若學校也不例外,花了1500大洋,換回一本精美相本,裡頭還有五組寫真照。
只有第一張比較像平常的小若,其他就........哈哈,純紀念吧!

爸爸跟姊姊倒是很喜歡下面這一張。
畢業照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圖說:爸爸跟媽媽的結婚照,民國55年。

我勇敢追求圓滿、用心經營生活,至今有一個(我覺得)不錯的家庭。這一切都是爸爸給我的影響......

小時候我對爸爸將他生命中的不順遂,轉移到家人身上,除了害怕外,更多是不解。長大後我慢慢可以同理爸爸的情緒與出口,但我也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重蹈爸爸這樣的作法。小時候的漂泊,讓我非常渴望有屬於自己的家,在長輩協助下我們在婚後很快擁有自己的房子,沒多餘預算在硬體上裝潢,老黃跟我用幸福布置,來過我們家的朋友都覺得結婚好像沒想像中可怕,也因此促成二對良緣。在這個小窩,我們從甜蜜小兩口變成一家有四口,不變的是每天的歡笑聲。在爸爸離開這十年間,經歷小女兒出生、換屋、回歸家庭等人生重大轉折,一路上都沒有動搖我對圓滿家庭的堅定追求,正是爸爸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童樂故事屋

每個孩子都喜歡聽故事。故事可以讓我們擺脫傳統的說教,透過輕鬆說故事的方式,將好觀念潛移默化給孩子。

黃金羅盤》的作者Philip Pullman認為閱讀是孩子成長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在孩子尚未完全發揮語言學習能力時,可藉由簡短的押韻詩培養孩子對於語言的敏銳度。等到孩子長大些,父母親們便可利用故事閱讀的方式加深孩子的語言能力以及想像發揮能力。從他自己的人生經驗,他相信藉由故事閱讀以及分享故事心得的方式能夠有效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以及自信心。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的作者汪培珽則認為唸故事書給孩子聽,是兼具關愛和教育功能的最佳親子活動,不但能幫助孩子陶養理想品格、提升學習能力、建立閱讀習慣,更能讓孩子在父母專注而親密的陪伴下,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關懷;父母也能在付出的同時,得到孩子最直接真誠的回饋。所以念故事給孩子聽是父母給孩子最珍貴的「愛的禮物」。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59巷海鮮

Tiffany家看到這家餐廳後,因為離家不遠,就計畫要找一天去吃。
上週六參加完小若畢業典禮,外頭太陽曬30秒就會發燙,吃過午餐後決定回家吹冷氣睡午覺,睡的很滿足,起床後已經接近傍晚,想起這家餐廳,擇日不日撞日,晚餐就去這邊吃吧!從木柵去59巷原味海鮮真的很近,沿著保橋路往新店方向,接到北新路,59巷就在北新路二段肯德基旁的59巷9號。59巷是條死巷子,如果去的早,車子可以直接停在餐廳門口,大約可以停三輛,不過裡頭車要出來時得移車就是。點餐跟廚房就在路邊,但是用餐處在對面一樓,剛裝潢好,乾淨明亮,算是很舒服的海鮮快炒餐廳。我們沒訂位,剛好還剩一桌四人的位置,之後沒訂位前來的客人都得等上好一陣子,建議大家如果要在假日前往,最好先訂位喔。

59巷原味海鮮
地址:新店市北新路2段59巷9號
電話:(02)2911-9381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畢業了
親愛的小若,7/11從幼稚園畢業了。即將進入人生另一個重要階段,開始更多的學習與考驗。
當初刻意選跟姊姊同一個幼稚園,是因為非常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與作法。經過七年,學校教學方法做了符合大部分家長預期的調整(其實我不是很認同),但是對孩子的耐心與用心一樣,非常謝謝學校三年來給我們的協助。從第一次上台的冷眼旁觀,到現在落落大方完全地投入,可以看出小若的成長。

從所長媽咪手中接過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學校也貼心地送每個孩子書包。
領畢業證書

真的長大了((心中其實好不捨))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0023300
這一週從這盤酸酸甜甜的蕃茄開始。

R0023498
參加了P&G的體驗會,洗了舒服的頭,還被Tony老師按了頭的穴位,詳情請容我之後細說分明。

R0023400
參加一場部落客聚會,謝謝Alice邀請。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晚全家去散步。
小若跑在前頭,姊姊喊她:辣妹~
小若聽成:拉麵。
於是
爸爸變成咖哩飯、姊姊變成豬排、媽媽變成青菜蛋花湯。
通通都是她愛吃的食物啦。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