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R0022343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此言真的不假。

證實一:你的心裡根本沒有我。
已經進入國字學習階段的小若小朋友,很愛寫信。
一共寫了二封給老黃。
老黃都沒打開。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R0026663

老黃不在家。母女三人的晚餐總是簡單吃。
經常利用剩下的飯加工成炒飯、燴飯或焗飯。
這天孩子想吃瑞典肉丸子。
丸子煎好。醬汁煮好。再燙一點毛豆。
懶得分盤,連飯都放大盤上。
女兒一看,將二顆毛豆移到飯上,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你看,是花媽。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0026869
我喜歡吃醋!此醋非彼醋,不過根據老黃說法是:另一種醋我也挺愛
我愛醋,單純是喜歡醋的口感。這次有機會體驗宜蘭『園丁休閒花卉餐廳』的醋老爺,認真研究醋對身體的好處,才驚覺還真是誤打誤撞,原來醋是幫助身體維持鹼性的好幫手,當身體變成鹼性,許多文明病自然會不藥而癒啊。

人要保持健康,其血液、體液就必須保持正常的弱鹼性。但是一般所謂的美味食物卻有不少是酸性的,如果保持以動物性蛋白質和脂肪為中心的飲食習慣,那麼體液當然會造成酸性,而產生各種病痛。醋因為是酸性的,所以不少人會誤解吃太多醋對身體不好;其實所謂的酸性食品或鹼性食品,是由進入體內後會使血液變成酸性或鹼性而定,並不是指嘴巴嚐起來是酸就是酸性的。醋是一種能使身體變成鹼性的強鹼性食品,所以是保持身體健康所不可或缺的。要有效地發揮出醋的功效,每天就要攝取食醋三湯匙左右。現在食醋工廠產有高級醋,可以直接飲用。一般醋可以加些糖或蜂蜜使酸味減少,易於入口。建議大家把醋放在餐桌上,不要只放在廚房當媽媽煮菜的調味料。長期習慣性地使用醋,相信不久之後,就能發現自己的身體愈來愈健康,愈有活力!(以上摘自圓滿生活家

宜蘭『園丁休閒花卉餐廳』的成立,源於一個家族老、中、青三代的共同夢想。因為家族成員都愛扶花植草,於是開始試種向日葵,終於造就出一片美麗的花田。這片花海很快就受到注意,往來人潮越來越多,都希望能把美美的花帶回家,殊不知一傳十、十傳百,最後連媒體都來採訪,後來轉型為庭園餐廳,也是為了滿足遊客的需求,但也為這群快樂的『園丁』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0026863

老黃從台南帶回來,一顆花椰菜、10根玉米、一袋小蕃茄,以上贈送者都強調完全沒農藥,幾顆蕃茄有蟲咬痕跡,可以證實。還有一桶黑糖方塊酥。
同樣都是盛情難卻,不過跟在北部收到的禮真是大不同。讓我意外還有,老黃也願意扛的這些搭高鐵回來,跟他說到捷運站時Call我下去接他。他捨不得,自己走的氣喘吁吁進門。
這顆漂亮的花椰菜不但用廚房紙巾完整包覆,上頭還噴水,再用塑膠袋包起來,實在就感心

裝蕃茄的碗公是跟Alva的歐茱洋行團。真的要非常謝謝Alva,常常喊我跟團。這次我的專屬宅配不在台北,還讓妳送過來,真的很歹勢。不過我派去面交的妹很正吧!這白色碗公我買了一大二小,還買了一個白色長盤,白色餐具裝食物看起來特別可口,實在......很想將家裡的碗盤都換成白色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0026856
早早就訂好姊姊段考後要去看《2012》。
沒料到老黃南下的計畫提早這麼多。
所以,這場電影似乎變成我們小別後的約會。
電影好不好看,見仁見智。
重點是可以全程跟老黃手牽手看電影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26679
新手帳啟用第一天就是老黃去台南的第一天
三天過去,好像也還好
他的前世小情人比較思念他,昨晚還哭得梨花帶淚
跟姊姊一起買了可愛的韓國小貼紙,二母女的手帳立刻變得好可愛(轉圈圈)

2009倒數開始,查普特在噗浪上說要用點點印的拍拍卡當耶誕卡。
我也東施效顰的決定來去做拍拍卡。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R0026385

在緩慢的第二天, 吃完九格朝食,我們決定去探訪這個小山城。拿著緩慢提供的步道地圖出發嚕。
我的相機不夠好,無法拍出這眺望而去的山、海、天的美。駐足山頭望向這美景,我終於懂為何許多藝術家會移居這裡嚕。
R0026386

緩慢提供的地圖很寫意,這裡應該就是地圖上標是的『黑店』,不過除外觀黑漆漆外,這家店目前似乎休業嚕。
R0026387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ats

今天一早在車上,老黃問我:適應新工作嗎?怎麼感覺你每天都好累?
我也覺得納悶,明明換了個輕鬆一半以上的工作,卻每天下班都好想睡覺?肯定是最近沒有乖乖喝奶昔,常常科學麵配可樂吧!
也因為這樣,有一陣子沒開伙,直到收到飄洋過海的寶迪鍋,才又開始洗手做羹湯。
當然還是秉持我的下廚最高原則:有啥煮啥,想加啥就加啥的歡喜就好。

蔥爆雞腿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0026538

某日,老黃從安親班接回小若。
這ㄚ頭進門後書包一甩,飛奔至房間趴上床。
我問:妳怎麼嚕?
她竟然答:我談戀愛了。
為娘我是見過識面的,不急不徐地說:真的嗎?太棒了!找一天約他來家裡玩吧。
小若抬起頭,眼眶泛淚說:吼!妳怎麼跟爸爸說一樣的話!!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一直被新朋友問起,寫blog多久了?怎麼會想到寫blog?
小若多大,我就寫多久了。
2003/1/1小若出生。
坐月子期間開始透過網路認識許多媽媽網友,開心果、Nina、LazyAmy....等等是我當時每天都要拜訪的地方。
也是這一年認識凱伊,挑起我學拼布的興致並付諸行動。
光看別人寫當然不過癮,我也在當初很流行Gigigaga平台,創辦了自己的電子報。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